學會組織
學會活動
會員資訊

 

 

 

 

  凝聚 互動 學習 提升

創會背景:

香港中藥學會成立於20029月。 一群來自修讀中藥專業人士匯聚一起組織這個非牟利學會,冀望能凝聚更多、更廣泛的力量,互勵互勉地推動香港中藥業的發展。

宗旨:

 本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成立本會之宗旨是:

  1. 為促進公眾健康,推動、提高及研究有關中藥在香港之普及與發展,推動會員對中藥的研究及發展,並公開有關研究結果。

  2. 提升香港中藥業之專業水平,出版有關中醫藥的學術研究刊物,推廣及普及醫學保健知識,以促進市民健康。

  3. 組織及舉辦非牟利的中醫藥學術活動,以推動及提高中藥學術水平。

  4. 促進香港與中國內地、台灣、世界各地的中醫藥界的研究、交流及互動發展。

  5. 為推動中醫藥文化,組織會員前往參與各地的中藥學術及科研活動。

  6. 推動中醫藥的臨床應用或創辦或協助創辦非牟利的中醫院、診所等為大眾服務。

  7. 進行所有可被視為實現上述宗旨或其中任何宗旨附帶或帶有助於實現宗旨的事情。 包括與其他不牟利機構或合法中醫藥團體合作和合辦對中國文化、中醫藥文化推廣和介紹的項目和活動。

發展方向:
  1. 因應政府對中醫藥進行規範化管理,提供協助渠道和豐富的資訊網絡,幫助業界及從業員作好準備。

  2. 成為業界、學界及市民的溝通橋樑、中藥資訊的中心,藉以倡導中藥現代化。

  3. 透過各種公開活動,普及中藥知識;糾正市民過往對中藥的誤解。

  4. 推廣中藥與現代醫學相配合,使之成為有力而令人信服的醫療選擇。

聯絡我們

郵寄地址

九龍中央郵政局信箱72833號    

 kowloon Central Post Office Box 72833

 

電話:(852) 5402 1137

         

電子郵件

一般資訊:    office@hkscm.org.hk


Web管理員: web@hkscm.org.hk

 

 

            

將關於這個 Web 站台的問題或建議的郵件寄到web@hkscm.org.hk
Copyright ©2021 HKSCM
上次修改日期: 2016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