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計劃 近期活動 以往活動

 

向上

首頁

 

 

 

近期活動

2015年本會再度主辦提升中成藥生產管理和質量控制培訓班, 有意參加者可下載表格: 培訓班  , 填妥後電郵或傳真回執行機構.

========================================================================

 

 

 

 

 

 

 

 

【“中藥炮製發展與臨床應用專題講座

香港中藥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及評議會就職典禮

 

 

日期:20141220(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分 至 5時正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78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大樓4樓演講廳 (九龍塘地鐵站C1出口)

費用:全免; 下午2時起備 茶點招待

對象:本會會員、中醫藥業界朋友及對中藥有興趣人士    人數: 120

 

講題 ():【中藥飲片炮製與臨床組方應用

講者簡介曹暉教授:畢業於江西中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國家中藥現代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暨南大學藥學院教授;兼任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顧問及香港中藥學會學術顧問。 曹教授主要從事生藥學及中藥飲片炮製研究工作。編撰出版《中藥採制炮製技術》、《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藥炮製傳統技藝圖典》等學術著作十餘部,發表專業論文150多篇。先後獲得全國首屆中醫藥傳承高徒榮譽)稱號。

內容介紹中藥產業建基於三大支柱(中藥材、中藥飲片和中成藥)。這三大支柱連鎖關係為中藥材是中藥飲片的原料藥,而中藥飲片則是中成藥的原料藥,更是中醫臨床組方的配藥原料。講者從1.中藥炮製之特色與優勢、2. 中藥炮製的科學內涵、3. 飲片產業的現狀與存在的問題 及4. 中藥飲片臨床組方應用實例等四個層面進行剖析,開拓思考:中藥產業應如何發展?中藥炮製如何承傳下去?

 講題 () 【“蜜炙法”與“醋炙法”的應用和藥材臨床功效】

講者簡介陳文夑先生: 本會創會會員;本會評議會兩屆主席。 香港職業訓練局中藥課程註冊導師。 香港聖雅各福群會中藥配劑課程兼職導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中藥材監管、配發、負責人。 具二十多年中藥管理、炮製、配發實踐經驗。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藥配劑高級文憑學歷。陳先生具扎實專業理論及豐富工作經驗。 其現工作之中西藥房是香港聖雅各福群會中藥配劑課程中炮製方面的實習場所, 陳先生為義務導師。 都一直在為推動中藥的傳承而努力。

內容介紹蜜炙法醋炙法 是中藥傳統炮製方法,歷代廣泛應用。 講者將與大家分享多味藥材的“蜜炙”或“醋炙”炮製的實際操作,炮製理由和實踐經驗。 同時,亦會就多味藥材炮製後的臨床應用和功效差異提出其理據、見解和心得。

查詢電話:91952899(吳先生 ) 82020218(鄺先生)

 

 

 

 

 

 

 

 

 

 

 

 

 

 

==========================================================================================================

 

           

 


 

 

 

 

 

 

 

 

 

 

 

 

 

 

 

 

 

 

 

 

 

 

 

 

 

 

 

 

 

 

 

 

 

 

 

 

 

 

 

 

 

 

 

 

 

 

 

 

 

 

 

 

 

 

 

 

 

 

 

 

 

 

 

 

 

 

*

 

 

 

 

 

 

 

 

 

上一頁 ] 首頁 ] 下一頁 ]            

將關於這個 Web 站台的問題或建議的郵件寄到web@hkscm.org.hk
Copyright ©2011 HKSCM
上次修改日期: 2014年04月01日